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我省举办世界气象日系列科普活动
2021-03-24 09:42:43 来源:山西日报
  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不少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观看省气象局门前的气象知识展板。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省气象局在举办系列科普活动的同时,还开放了省气象台天气预报会商室、省气候中心卫星遥感室、省气象服务中心天气预报节目制作平台、省人工增雨太原基地。不只在太原,我省各级气象部门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晋中市气象局联合榆次区气象局在3月20日提前开展宣传,为小朋友介绍光电式数字日照计以及增雨火箭的工作原理。在朔州,市民在市气象局参观了区域自动气象站分布及人影指挥系统沙盘。通过参观,大家对气象观测和人工增雨作业等有了更形象的认知。
  据悉,我省还采用视频录制网上播出等形式,围绕活动主题举办气象科普线上讲座和系列气象科普报告会。(记者张丽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