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感受绿色发展魅力 享受生态建设成果
“世界环境日”太原活动很丰富
2021-06-03 10:37:00 来源:太原晚报
 

启动“并州生态文明建设媒体行”,启动太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网络摄影大赛……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围绕这一主题,我市策划了一系列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能够感受绿色发展的魅力、享受生态建设的成果。6月2日,太原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具体情况。

去年5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三年再次亲临山西、深入太原视察,嘱托太原要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我市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全域治山,坚持系统治水,坚持强力治气,坚持综合治城,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治理走上了标本兼治的快速路。为进一步反映和展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气象、新成就,6月5日,我市将在太原植物园启动“并州生态文明建设媒体行”新闻采访活动。此次将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为主题,突出汾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线,紧紧围绕全域治山、系统治水、强力治气、综合治城一体推进,聚焦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实地采访报道,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切,推动汾河流域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

今年是太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之年。围绕国家森林城市的评价指标,今年我市已下达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任务46.543万亩,将使重要水源地绿化指标达标,使村庄绿化完成60%以上,使受损弃置地生态修复率再提高10个百分点,生态科普教育场所初步实现遍地开花。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到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中来,我市今年计划开展各类宣传活动30余场。6月5日,我市将在晋阳湖公园举办一场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双主题的快闪活动,以全新的方式倡导市民守护绿色家园新风尚。本月,太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网络摄影大赛也将隆重启动。我市还将在年底举办“太”多精彩,“原”于创森嘉年华晚会,届时网络摄影大赛、征文绘画大赛评选结果将向社会公布。(记者 郜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