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山西运城全面推进官道河生态修复
2021-07-01 11:06:07 来源:新华网

29日,山西省运城市水务局党委与中国化学运城官道河项目党支部联合举办“党旗飘扬争先锋 联创共建促提升”党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双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快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项目建设,为运城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是运城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311”重大工程项目。该工程北起运城市盐湖区阳倦闸,向南穿越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连接尧梦湖、安邑湖、八一湖、韩信湖,最终与鸭子池相连,形成“一河四湖”的中心城区生态走廊。工程建设单位为运城市水务局,承建单位为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据了解,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采取项目总承包制EPC模式运行,今年4月份正式开工,总工期3年,项目总投资达到16.712亿元。中国化学城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亚林表示,作为工程承建方,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公司坚持“绿色低碳”建设理念,以技术创新推进绿色发展,大力构筑生态修复和保护系统;各参建方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在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建设中筑堡垒争先锋,有力推动了工程项目建设。

在启动仪式上,运城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俊武与中国化学运城官道河项目党支部书记胡安鸿代表双方签署了“联创共建”协议书。活动主办方还为党团员、工人代表授“党旗飘扬争先锋 联创共建促提升”主题旗,党员突击队旗,争创工人先锋号旗、青年突击队旗。

运城市水务局局长靳虎刚表示,运城市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通过河道疏浚、河湖连通、生态修复等措施,提高城区防洪排涝能力,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是实现生态保护与城市建设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运城市水务局将全力组织施工力量,紧盯重要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工程实施,确保这一造福于民的美丽工程、幸福工程早日建成投用。(记者王飞航)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