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恶劣天气来袭 交警发布提示
2022-04-13 11:47:22 来源:太原日报

  根据气象预报,最近我省将迎来大风、降温、降雨、沙尘等恶劣天气。为确保交通安全,4月12日,高速交警五支队发布了安全行车提示,为群众提供参考。

  高速交警提醒大家,在降雨等恶劣天气情况下行车,要牢记以下几点。

  速度要慢,勿急刹车。雨天道路湿滑,要保持低速行驶,增强预见性,驾驶过程中避免急加速、急刹车。

  转弯要慢,勿急打方向。雨天开车转弯容易侧滑,所以转弯要慢,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如果看不到对面弯道情况,鸣喇叭提醒对面来车注意。

  尽量减少超车、并线。雨天对车辆的控制比正常天气下难,所以行驶中尽量减少来回并线和超车,尽量选择跟车,不争道抢行。

  加大前后车距。雨天路面湿滑,制动距离比干燥路面要长,请拉大跟车距离,留下处置紧急情况的时间和空间,避免事故发生。

  保证雨刷器工作正常。出门前检查雨刷器,确保能正常刮除雨水。

  及时除去车窗雾气。行车途中若车窗起雾,可将出风方式调成除雾模式,将风口朝向挡风玻璃驱散雾气。需注意的是,如果用暖风除雾,一开始雾气会更浓,请注意先在安全地点停车再开始除雾,待视野清晰后再上路行驶。

  正确使用灯光。降雨导致能见度降低,应及时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这不仅是为了照明,也是为了让其他交通参与者注意到你的存在。(张晋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