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太原6个国控断面水质优良比例100%
2022-12-01 18:41:16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太原6个国控断面水质优良比例100%

  据国家地表水采测分离近日公布的终审数据,今年1一10月,太原市地表水6个国控断面水质优良比例100%。这是太原市有监测记录历史以来,全域地表水国控断面首次年度月均全部达到Ⅲ类以上优良水体,标志着汾河太原段“水质好起来”目标的实现。

  为实现清水净岸,生态环境部门在188公里长的汾河太原段,已排查出1374个入河排污口。按照国家和省要求,今年,太原市生态环境部门继续对入河排污口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实现依法治污,持证排污。同时,太原市已建立国考、省考断面水质月通报制度,对水质不达标及水质恶化断面下达督办函,不定期对断面进行监督检查。监测结果显示,1月至10月,在太原市地表水监测6个国控断面中,汾河水库、上兰断面为Ⅰ类,李八沟、迎泽桥断面为Ⅱ类,韩武村、河底村断面为Ⅲ类。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