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太原11月环境空气质量单月退出168城市“后十”位
2022-12-07 15:07:45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日报记者曹婷婷报道 12月6日,记者从太原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在气象条件相对不利(11月9日、11月23-24日预测两次出现中重度污染过程)和疫情防控现场执法受阻的影响下,11月,太原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5.50,在168城市排名倒数第11,实现了单月退“后十”目标。

“秋冬防”期间,太原市持续深化大气污染防治,开展了一系列攻坚行动。全市各行各业积极落实应急减排要求,1544家工业企业按照“一厂一策”黄色预警措施开展了生产和运输减排,钢铁、焦化、化工、铸造行业企业、砖瓦窑、耐火材料行业,石灰生产企业均达到错峰生产要求;燃煤燃气电厂、热源厂都采取了非常严格的浓度控制措施,为污染减排做出了贡献。

目前,清徐工业园区铁路专用线轨道工程已完成95%,全市6家水泥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完工,古交中海能源完成无组织治理,太钢超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在抓紧推进;1.62万户居民清洁供暖工程收尾,散煤清零任务圆满完成。1556个工地扬尘问题得到整改;完成裸露地块整治78.15万平米;整改1770台渣土车带泥上路、沿途抛洒问题;监测非道路移动机械176台,清场处理无标机械36台,处罚尾气不合格机械6台;整改工业企业问题241家次,取缔“散乱污”企业1家,1家企业未落实橙色预警被查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