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朔州 > 正文
种类丰富 形式多样
朔州:精准金融服务赋能乡村振兴
2022-10-27 16:12:08 来源:山西日报
  “我们今年购买了50头奶牛,还新建了1个养殖大棚!”10月21日,山阴县古城镇胡疃村奶牛养殖户白德全一见到记者便感慨地说。原来,今年邮储银行朔州分行的80万元的“产业链经营贷”,让白德全扩大养殖规模的梦想变为了现实。
  山阴县是全省乳业大县,奶牛养殖在古城镇、合盛堡乡等地形成了集群优势,依靠养牛致富已成为当地群众的“首选”。据统计,山阴县奶牛存栏已达8.5万头,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1%得益于奶牛养殖。然而,规模养殖奶牛成本却不低,奶牛养殖牧场常常面临着母牛购置、饲料季节性批量采购等资金需求,养殖场往往缺少实物资产抵押,融资渠道受限。
  邮储银行朔州分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对奶牛养殖户的生产情况、资金需求等进行了市场调研,并向白德全介绍了贷款新产品“产业链经营贷”,很快就为他开通了绿色审批渠道,破解了发展“瓶颈”。“产业链经营贷”是邮储银行朔州分行为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新推出的金融信贷产品,信用贷款最高200万元,抵押贷款最高可达1000万元,通过现场采集经营信息,最快15分钟完成放款。
  今年以来,朔州市各级金融机构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开发打造了丰富多样的金融服务。中国人民银行朔州市中心支行指导各金融机构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台账,为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的建设单位开通绿色通道;朔州农信社系统通过“整村授信”推广工作,让广大农户切实感受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有效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和融资环境;工商银行朔州分行启动了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通过搭建“银行+商户+农户”多位一体的金融生态系统,为农民提供更为优惠、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据统计,上半年朔州市累计发放助力乡村振兴贷款10.49亿元。一大批农户在金融机构的帮助下获得贷款,增加了流动资金,推动了乡村振兴。(任永亮 符烨邦)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