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朔州 > 正文
以品牌塑造、项目带动为突破口
朔州印发实施“十四五”文旅发展规划
2022-11-02 10:16:57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近日,朔州市政府印发实施《朔州市“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提出,要突出朔州特色,立足晋北城镇圈,充分发挥朔州作为永定河源头地区地理标识的品牌优势,深挖“三大优势”,抓好“四大工程”,打造“十张文旅名片”,以品牌塑造、项目带动为突破口,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与周边大同、忻州等市进行错位发展和借势发展,持续提高朔州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增强朔州文化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把朔州建设成为全国闻名的塞上风情旅游目的地和北方知名的生态康养避暑旅游胜地。
  《规划》明确,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将形成“一核、两带、三龙头、五片区”的空间发展格局。“一核”即朔州市文旅发展核。要以朔州老城(崇福寺)景区为核心,打造朔州综合服务中心、旅游营销中心、游客集散中心和休闲娱乐中心,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两带”即打造长城文化旅游带和桑干河生态经济带。“三龙头”即要把应县木塔景区、右玉生态文化景区和广武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努力打造成为具有朔州特色的标志性精品景区。“五片区”即以市区为核心的文化休闲旅游片区,以右玉县为重点的生态观光旅游片区,山阴县、应县组成的农牧体验旅游片区,以怀仁市为重点的商贸休闲旅游片区,以平鲁区平朔露天煤矿为支撑的工业体验旅游片区。
  《规划》同时提出9项重点任务,发布了36个重点项目。(首席记者栗美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