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朔州 > 正文
狠抓引进落地 强化绩效考核
应县经开区: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2022-11-08 10:53:22 来源:山西日报
  “我们这个建筑垃圾再利用,主要用于道路铺设和房屋建设。”11月6日,在应县森深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经理祁清福介绍。该公司年处理50万吨建筑垃圾再利用项目,仅仅是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众多优质项目之一。今年,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引进重点项目25个,总投资79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4个,目前已全部落地,签约项目转化率达100%,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将财力、资源、政策等向招商工作汇集,实施全员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狠抓引进落地,强化绩效考核,建立了人人议招商、想招商、干招商的工作机制。特别是管委会领导班子带头“走出去,请进来”,对招商引资项目做到“优先接待、优先洽谈、优先解决问题”,先后赴外开展招商活动15场,接见客商100余人次,解决项目引进“梗阻”问题20余件,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实效性。
  该区围绕服务抓招商,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将企业8项主要承诺事项集中于一份承诺书,一次签约、全部承诺,持续提升引进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有效涵养了客商资源。同时,委托专业机构开展了前期区域评价,即将出让标准地7宗674.22亩,预计年底还可出让“标准地”5宗,面积270.88亩。全面实施“全代办”服务,启动建设了项目众创空间、企业服务中心工程,实行行政审批事项“一站式”服务,为园区内所有招商项目提供全程贴心服务。
  该区还坚持不懈扩大合作交流,成功承办了朔州市陶瓷产业高峰论坛暨“三新三名”推介发布会等推介活动,与驻外招商机构建立合作,加强与应县籍在外工商界人士沟通交流,多渠道、多方式推介应县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优势,持续扩大影响力、知名度。
  “引进的这些项目,既有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工业项目,也有完善园区功能的基础设施项目。预计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上缴税收2亿元,必将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动能、新血液。”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卢世雄表示。(马占富 薛礼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