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朔州 > 正文
朔州:警务工作服务牌架起“连心桥”
2022-11-17 10:04:57 来源:山西日报
“您好,赵警官,有个事儿想咨询一下……”11月9日,家住朔城区七里河畔小区的王亮,看到小区门口张贴着朔州公安“长城”社区警务工作服务牌,上面详细公示了本小区社区民警、辅警、社工、网格员等的照片、电话、微信二维码及社区警务服务群二维码等。他便按照上面的电话拨过去,找到了社区民警赵警官。一番电话聊下来,王亮就解决了自己补办身份证的问题。
  “服务牌虽小,但它的作用大,是警民的连心牌、连心桥,既方便又贴心,还有满满的安全感!”王亮赞叹道。今年以来,朔州市公安局党委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工作导向,以警务室为阵地,通过警网融合民辅警(1+1)、网格长、网格员、治保会、保安力量、平安组织、志愿者(N)等社区力量,形成“1+1+N”集成效应,推动全市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以推进社区民警专职化打造专业朔州公安“长城”社区警务队。目前全市共有116支“长城”社区警务队,他们统一着装、统一标识,并陆续在全市公安派出所辖区张贴朔州公安“长城”社区警务工作服务牌,主动向辖区群众亮身份,充分发挥社区民警“懂法律、会调解、有威信”,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志愿者“有爱心、有方法、有情怀”等特点,聚指成拳,发挥各群体专业优势,全面织牢织密基层“平安网”。
  “这个‘警务工作服务牌’张贴在村口,既方便我们联系民警,又能够有效威慑不法分子。让我们很有安全感,好像民警就在身边一样。”朔城区滋润乡汴子疃村村民吴芳如是说。通过社区警务工作服务牌,问平安、调纠纷、促防范,让警民实现“零距离”交流,真正感受到“民警在身边”的良好体验。截至目前,已张贴朔州公安“长城”社区警务服务牌800余张,要实现在全市居民区、企业(单位)、人员聚集场所全覆盖,让群众在有需要时能够第一时间找到民辅警、网格员。 (任永亮 武跃林)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