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可喜可贺!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荣膺“朔州市临床重点专科”称号
2019-07-04 09:54:3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近日喜讯再传,朔州市人民政府正式授牌,授予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为朔州市临床重点专科!早在1月17日,朔州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命名首批市级临床重点专科的通知》(朔政发[2019]7号),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荣膺其中。

  ▲牌匾

此次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是朔州市在心血管领域唯一一家获得市级临床重点专科称号的医疗机构,其意义非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被评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将会得到市有关部门在资金、人才、技术上的大力帮扶,将会在心血管疾病诊疗领域呈现新的跨越式发展,使广大群众充分受益。

  心血管内科科室介绍

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成立于2007年,是集医疗、教学和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临床学科,拥有心脏危重疾病监护病房和远程心电监护系统,是市级临床重点专科、优质服务示范科室,设置固定床位55张。

  ▲心血管内科护理站

  ▲心血管内科病房

  人员构成

科室拥有医师8名,其中高级职称医师2名,中级职称医师2名,住院医师4名。护理人员16名,其中高级职称护师1名,中级职称护师2名,护士13名。科室人员结构合理、技术力量雄厚、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科室多名医生在全国心血管顶尖医院——北京阜外、安贞医院进修学习,诊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诊疗范围

心血管内科主要诊治的疾病包括:高血压病、冠心病、心瓣膜病、心肌病、各种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先心病等,尤其是对急性心肌梗死、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急性左心衰竭、复杂性心律失常等心脏方面的急危重症诊疗水平有较高的造诣。

  学科带头人

  科室特色

●率先开展新技术新项目。通过与国内顶尖心血管病医院——北京阜外、安贞医院教授取得合作,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冠状动脉造影+支架植入术、急诊冠状动脉腔内介入治疗、永久起搏器植入术、房颤/室上速射频消融术等心血管介入治疗。截至目前,已成功完成心脏介入手术779例。

  ▲冠脉造影➕支架植入手术

  ▲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

  ▲永久起搏器植入术

●积极与省内权威医院合作。去年8月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与山西心血管病医院结为心脏专科联盟医院,就急性冠脉综合征(ACS)患者冠状动脉腔内介入治疗(PCI)就治、起搏器植入术及射频消融术等心血管多领域达成合作帮扶意向。借助山西心血管病医院雄厚的技术优势、高端的人才资源和先进的管理经验,促使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在心血管专科建设方面得到全面提升。

  ▲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专科联盟山阴分院

●胸痛患者抢救的主阵地。面对急性心肌梗死等以胸痛为首发症状的疾病“居高不下”的形势,为提升救治水平,缩短救治时间,降低急症死亡率,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于2018年1月着力申报建设国家级胸痛中心。心血管内科作为胸痛中心建设的主力军和抢救胸痛患者的主阵地,积极发挥号召引领作用,带头苦干实干,查缺补漏,确保了于今年4月成功通过国家胸痛中心总部认证,成为朔州市首家符合国家级标准的胸痛中心。

  ▲成功通过国家胸痛中心总部认证

(责任编辑: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