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点赞!67岁老人独自逛街突然晕倒、昏迷,TA们这样做……
2020-01-24 10:49:1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 腊月二十八,巴拉巴拉手指头,再有两天就是除夕了。伴随着浓浓的年味儿,家家户户都开启了“春节模式”,走街串巷、置办年货,好不热闹!今年67岁的武大妈也不例外,自行上街逛一逛。却不曾想“意外”正在一步步逼近。

下午四时许,老人行走在商品街附近时突然倒地,意识不清。情况危急,暖心的过往行人立即拨打了120。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120院前急救接到指令后,火速出动,10分钟后将老人接回医院急诊科。因老人无人陪伴,意识不清,既往病史以及姓名、住址等所有身份信息一概不知。但此刻救人要紧!该院立即开通特殊病人救治绿色通道,无需缴费直接诊疗!由医生诊查老人后,亲自护送前往CT室拍摄头颅、胸腹部CT。结果显示右侧颞叶陈旧性脑梗死软化灶。进一步做核磁检查,显示左侧额、颞、顶弥散成像高信号,考虑超急性期大面积脑梗死。

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大脑。立即求助神经内科李红梅主任会诊,并将老人通过卒中“高速路”转入神经内科。因老人昏迷不醒又无家属陪伴,为接下来的系列治疗带来诸多不便与风险,李主任决定请示李晓明院长。李院长要求“特事特办”,先以“无名氏”免费为老人办理住院手续。

  主管大夫张中男正在阅片

当务之急必须实施静脉溶栓疏通梗死血管,挽救老人生命。就这样,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在溶栓同意书上无人签字的情况下,果断为老人实施了静脉溶栓治疗。溶栓后,老人病情好转,右侧上肢肌力由0级逐渐恢复为3级,下肢肌力逐渐恢复为5级。

  该院神经内科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此刻,老人的家属一定很焦急、很担心。为了尽快联系到老人的亲人,李红梅主任打算借助于万能的朋友圈。“今日下午一中老年女性突发昏迷,由我院120接诊送入急诊后确诊大面积脑梗死……”一则寻人启事配以老人卧床的图片很快在大家的朋友圈扩散。没想到很奏效,晚八点半,老人老伴儿和儿子得知后赶来医院,见到李主任和张中男主管大夫的那一刻十分感动,交流时声音几度哽咽。

  朋友圈扩散寻人启事

一个生命代表着一个家庭,尽管生命有时很脆弱,但医院、路人暖心的行为无时无刻不再呵护着生命之树。春节,祝愿所有人平安健康!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