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又一例!山阴县医疗集团再次成功完成关节镜下前交叉韧带重建术
2020-05-25 21:35:0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5月24日,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骨科继半月前成功完成首例膝关节镜下前交叉韧带重建术+半月板断裂缝合术后,昨日再次为一名33岁患者实施膝关节镜下前交叉韧带重建术,技术水平达到省级先进。

该名患者33周岁,自诉两年前在一次体育活动中不慎损伤膝关节,起初未引起重视,未就医,以为养一养就好了。结果成为慢性疼痛,再也不敢运动。5月22日,经过多方打听,得知微创手术可以治疗疾患时前来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骨科。

入院后,骨科医生为其开具了磁共振检查,诊断为左膝关节髌上囊及关节腔内积液,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损伤部分断裂。鉴于患者病情,目前治疗的主要方法是实施关节镜下前交叉韧带重建术。该技术创伤小、手术时间短、术后功能恢复快、并发症少,被国内外广泛采用。

5月24日下午,经过骨科、手术室、麻醉科团队的精心准备,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专家的技术指导下,历时一个多小时,成功为患者实施了膝关节镜下前交叉韧带重建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