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朔城区积极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服务
2020-05-27 17:09:2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慧君)还不到早上8点,神头镇毛道村的戎大姐就到朔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乳腺癌筛查处排队等候了。“国家有这样免费的检查项目,我们当然要来积极参加。早发现,早治疗,健健康康地过日子。”

乳腺癌筛查现场

为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早诊早治率,区妇幼中心从4月15日便开始为全区35--64岁农村妇女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提供妇科检查、宫颈细胞学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乳腺X线检查、乳腺彩色超声检查等相关服务,普及“两癌”防治知识,增强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技能,逐步降低“两癌”死亡率。有意愿做筛查的农村妇女,只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和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荐函,即可到该中心免费享受服务。

群众在宫颈癌筛查处等待

登记处

据统计,截止到5月26日,该中心已完成宫颈癌筛查878例、乳腺癌筛查835例。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