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五中课后服务丰富多彩
2019-07-10 11:08:1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卢今)如何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其兴趣爱好,展示其个性特长,促进其全面发展?朔城区五中的课后服务活动,为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涂上了斑斓闪亮的色彩。篮球、乒乓球、书法、游泳……让学生们在专业系统的特色课程中,体验个性的特长中,快乐学习,全面发展。

游泳是学生们喜爱的一项运动。该校开启校企合作的先例,解决了学校无游泳场地的困扰,第一期课后服务游泳培训班102名学生,经过为期15个课时的课后服务,学会了各种泳姿,由过去的“旱鸭子”变成了今天的“浪里白条”。7月4日,由学校和校企合作单位诚信·尼斯健身会所为他们举行毕业典礼,顺利拿到了游泳课的结业证书。品学兼优的李晓宙同学,是一位特殊的学员,虽然双手残疾,但却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小宇宙”,当她顺利取得游泳课结业证书,接过“优秀学员”奖杯和赠送的1000元游泳大礼包后,笑魇如花,感激万分。



篮球不仅可以保持健康身体,更能形成良好的团队意识。学生们在繁重的学习生活中,打打篮球,既能愉悦心情,又能强健体魄。在五中课后的篮球场上,扣篮、补篮、接球、防守,一招一式规范到位。教练训练有素,学生们乐此不疲,阳光下挥汗如雨,训练场上高潮迭起,个个身影矫健,动如脱兔。


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既是技术和战术的完美结合,又是健身和竞技的完美体现。学生们拥有这项特长,就更能传承永不言败的国球精神。他们在刻苦训练中,对接发球、抡球、正反手对攻、左右大力和杀、底线对拉弧圈等多种战术运用流畅自如,攻守兼备,进退游刃,既增强了体能,又学到了本领。

字是“门面”,一手好字,受益一生,怡情养趣。一副好书法作品,犹如一个英俊潇洒,帅气迷人,威武神气的“高富帅”。该校的书法课成了学生们课后活动的最爱。一笔一划起伏顿挫,先抑后笔翰墨有神,传达着“字字要用心,做人要真诚”的为人之道。一支笔、一幅画,绘上学生们心中多彩的世界,成了学生们日常生活中的必修素养。


“生命和健康,是学校必须开展的课程,健康才是学生们成长成人成才成功的本钱。会运动、会生活、会学习,这是我校开展课后服务的目标宗旨和努力方向。我校还将开展创客活动、合唱团活动等学生们喜闻乐见,人人参与的项目,为五中学生搭建更加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平台。今天,学生们取得的成绩也充分证明,我校的课后服务是科学有效的,是适应学生们全面发展的,也是深得大部分学生和家长欢迎支持的”。该校校长吕军如是说。

(责任编辑: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