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筑牢初心根基 增强使命担当 ——朔州市教育局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0 19:23:2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刘晓宁 王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主题党日活动是一项重要的内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载体,是增强“四个自信”的有力平台,也是办人民满意教育,践行忠诚为民的对外窗口,朔州市教育局各党支部,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专题活动,结合教育工作职能,用主题党日活动架起一座尽职履职、亲民为民的桥梁,用忠诚和担当来印证自己的初心。

第一党支部:“党员带头,清河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11月8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党员带头,清河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在劳动中,广大党员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大家拿着垃圾袋、扫帚、镊子等工具展开义务劳动,清理后的责任区,边沟、树池、绿化带内没有了杂草和废弃物,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展现了党员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良好作风,展示了党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论、营造优美和谐环境、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勇气和担当。

第二党支部:“牢记先烈,不辱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1月5日第二党支部专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进行了学习、讨论和交流。支部党员都被一代代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英烈们愤勇杀敌、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震撼,更被为革命胜利付出的艰辛和中国共产党人身先士卒、不怕牺牲的顽强斗争精神深深震撼着、感动着。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焦裕禄、孔繁森、牛玉儒等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抛去了个人的一切,阐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深刻内涵。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学习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弘扬他们的坚贞不渝的爱国精神、艰苦卓越的奋斗精神和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第三党支部:“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1月6日,第三党支部开展了“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全体党员重新学习了《新党章》,逐条逐项解读了 13 处新修订内容;。通过学习后,大家认真谈体会、讲认识,讨论中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我国之所以能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最根本的靠是‘不忘初心、代代相传’,我们一定要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

第四党支部:“志愿服务,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11月5日,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志愿服务、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采取多项举措积极为参加2020年朔州市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现场确认的考生提供志愿服务。一是志愿为参加现场确认考生提供优质服务;二是志愿为参加现场确认考生提供科学合理的确认方案;三是志愿为参加现场确认考生提供秩序良好的现场确认环境;四是志愿为参加现场确认考生排忧解难,树立为广大考生服务的宗旨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志愿为参加现场确认考生排忧解难。广大党员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朔州市教育局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使全体党员在思想行动始终与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同向同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锐意进取的精神、昂扬向上的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下一步,市教育局各党支部将继续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初心使命意识,持续增强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锻造广大党员成为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教育事业的过硬党员干部,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效字以求,全力推动朔州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