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召开教育管理人员跟岗培训汇报会
2020-01-15 10:50:4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武鹏飞 关一飞)他山之石,可以攻玉。1月14日,朔城区召开教育管理人员赴外地跟岗培训汇报会,旨在梳理学习思路,检验学习收获,更新教改理念,提升教学水平,助推教育发展。朔城区教育局局长魏立山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梁耀文出席并讲话,15名跟岗培训人员汇报工作。区教育局机关干部、各校(园)长、书记、副校长、教导教研主任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2019年,朔城区区委、区政府站在优先发展教育,优先保障教育的高度,作出了在全区各中小学校筛选优秀管理人员,赴外地名校跟岗培训的决定,10月17日,区教育局召开欢送会,欢送15名优秀管理人员赴外地跟岗培训。这15名管理人员均来自全区不同中小学校,他们热爱教育、年富力强,既是学校骨干,又是学科带头人;既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又有丰硕的教学成果,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他们分别到山大附中、山西省实验小学、太原市实验小学、太原市37中、39中五所名校跟岗培训后,不放过每一个细节观摩校园,不放过每一个疑问听取讲座,不放过每一次机会听课评课。记录、追问、拍照、拷盘、交流、研讨、座谈、对话;进校、上课、课间、升旗、做操、用餐、放学,每一个时间段,每一个活动点,都去虚心学习,认真观摩,反复琢磨,深入思考,从中发现管理、发现教育、发现团队的影子、发现办学的真知。在短短的五十多天里,或在跟岗的时候,或在培训的路上,或在午餐后休息时间,或在往返的途中,或在晚上的住处,都把当天所见所闻、所听所想,交流分享,探讨碰撞、消化吸收,在兴奋与冷静的交流和智慧与激情的同行中,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学习归来,领略了名校风采,感悟了教育魅力,受益匪浅;感慨之余,激发了教育报国情怀,增强了教育人的责任担当,收获颇丰。

梁耀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15名跟岗培训管理人员从不同重点、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汇报了工作,大家学习认真,感悟深刻,反思到位,都能对标一流,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像名校校长那样,立志当一名好校长。说明跟岗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说明派出学习有点迟了、少了,更说明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是正确的、有效的。他强调,管理人员跟岗培训要继续坚持下去,关键是要很好研究扩展扩面问题,研究如何跟岗培训,怎样做好跟岗培训,使之成为常态化,搭建起更大更好的平台,打通高质量发展教育的通道。他要求外出跟岗培训人员,把学到的经验和理念变为推动本校、本区发展的动力,先行先试、逐步推广、做到百花开放春满园。

汇报会后,根据工作汇报情况,对15名跟岗培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