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第五小学校 2——3年级复学第一天
2020-05-26 22:53:04 来源:三晋传媒网

夏已至,学子今归来;花尽开,校园笑满怀。继上周一4——6年级孩子返校后,2020年5月26日朔城区第五小学又迎来2——3年级的孩子们。

该校防疫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可行的疫情防控制度,全体教师肩负起了开学和防疫的各项工作。一大早,校领导、值班老师、保安以及负责体温检测、应急处置、校园秩序的各类工作人员提前到岗,满心期待地迎接着学生们。

2——3年级学生按照错峰上下学的要求,佩戴口罩,带着喜悦与激动来到学校大门前,在校门口的4个步行通道间隔1米的黄色标记区列队等待,经过体温检测后依次进入学校。楼门口、楼层拐角工作人员提醒孩子们保持好安全距离。

阔别已久的教室内,学校已经提前做好消杀,班主任在教室门口恭候同学们,再次进行测温以保障孩子们的健康安全。按照单人单桌的排位方式,孩子们有序整齐就坐。接着开启了一堂疫情防控科普课——开学第一课,开启了师生共同期待的第一堂线下教学。结束了网课,重回课堂,一句句温情的话语,一个个希望的眼神,一阵阵朗朗的书声,校园恢复往日的生机,一切美好如约而至。




课间组织学生进行渴望已久的课间操,孩子们自觉相隔一米陆续走向操场,课间精彩又有序,同学们按照要求,间隔1米以上,排队上(下)楼梯、洗手、饮水……各公共区域均有教师到位执勤,整个过程流畅、有序。

元气满满的复课日, 阳光、微风、花香。城区五小的校园里, 生机、朝气、活力。特殊时期的开学季, 安全、有爱、有序。尽心安排,因为有你!有序排队,错时放学,学生安全走出校园,疫情下的复课第一天在老师的悉心准备与呵护以及学生们的认真配合下圆满结束。(图文/王小丽)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