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第十小学低段年级复学复课日小记
2020-05-27 11:42:1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杜莉苹)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继小学四至六年级顺利开学后,朔城区第十小校一至三年级学生正式复学复课。

5月26日,伴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校领导、教职工早早到校,各尽其职,开始了忙碌而兴奋的一天。孩子们错时错峰来到学校,在教师和高段年级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指引下有序进入校园,经体温测量、健康卡核验、物品消毒等程序后,安静的坐在教室里,等待开学第一课。口罩遮住了面庞,却掩不住他们眉梢上的喜悦。

上课了,各科教师以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上好复学第一课,强化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意识,用好“抗疫教材”,加强思想品德教育,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在这场“大考”中,学生们看到了逆行而上的民族脊梁,看到了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看到了休戚与共的责任担当,明白了谁是这个时代真正的“偶像”,感叹中国英雄力量如此强大,反省为什么人与自然要和谐共处,让大家深知当代学子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校长张爱英介绍说,疫情防控工作仍要一如既往做实做细,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产生倦怠感,学校要坚守防疫成果,教职工要认真做好校园、教室等场所消毒及卫生工作。学生入校后,所有任课教师要上好“复学第一课”,让学生更充分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倾听抗疫英雄感人事迹,强化爱国爱民情感,激励每一位学生努力学习奋斗,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