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文艺汇演
2020-09-10 09:38:0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春播桃李三千谱,秋来硕果满神州。金秋九月,硕果累累,为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全面建成朔城小康社会,建设教育强区,展示我区广大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唱响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之歌,朔城区隆重庆祝第36个教师节,向大家奉献一场精彩丰盛的文艺大餐。!

  本次“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文艺展演由朔城区教育局主办,共分为“筑梦、追梦、圆梦”三个篇章。红领巾少儿合唱团演唱的《友谊地久天长》、《少年中国梦》宛如天籁,大会在腾舞高歌、唱响中国梦的主旋律中拉开序幕。

  幸福之城添锦绣,金蛇狂舞庆佳节。第一篇章【筑梦】由舞蹈《溜溜康定》、诗朗诵《读中国》、太极武术《中国功夫》组成九月收获的喜悦和拼搏的欢畅。


  千盘桃李夺魁志,一地芳菲汗水载。第二篇章【追梦】由音乐情景剧《时间都去哪儿了》、戏曲联唱《盛世梨园》、民乐合奏《喜洋洋》、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组成,体现了朔城区教育满载沉甸甸的果实在幸福的招手,基础教育质量明显提升,职业教育稳步发展,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学前教育得到加强。



  巍巍洪涛山脉,悠悠桑干河水。山水的滋养,加上一中人不懈的追求和努力,使教育之花绚丽绽放,尤其在今年的高考中,朔城区一中创佳绩,传捷报,本科达线人数一举达到3千多,取得了跨越式的夺目辉煌。小品《越来越好》、男声独唱《无悔人生》、舞蹈《不忘初心》、校长合唱团、红烛合唱团演唱《老师我想您》、《向往》组成了大气磅礴的【圆梦】篇章。




  一腔热血温暖着莘莘学子,三尺讲台树起教师高大的形象。昔日,领导抓师德、凝民心、树典型、亮品牌,教师扬师德、铸师魂、聚精神、比干劲,今天,我们满载着收获的喜悦,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续写幸福篇章,绽放教育光彩。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