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构筑学生健康成长的精神防护林——平城区十九校开展 “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
2020-10-27 09:00:2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杨茂红   李文江   李志雄)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呵护和精心培养。2020年10月26日上午,平城区十九校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知识普及活动,构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精神防护林”。
  校长李雪进行了“互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知识讲座。学校是青少年成长的摇篮,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致力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提升青少年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的能力,并积极倡导绿色阅读,号召青少年“好读书,读好书”。
  全体师生齐聚操场,聆听校长李雪所做的“扫黄打非”知识讲座,使大家学到了新的知识,增强了防范意识。李校长还强调开展绿色阅读,倡导大家在正规书店购买正版图书及教辅教材,不要在无证照的店铺或地摊上购买盗版或非法出版物,远离含有宣扬邪教、暴力、迷信、淫秽色情、教唆犯罪及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内容的出版物。号召老师和家长为孩子精心选择阅读书目,引导他们多读书、读好书,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
  学生代表带领全校同学进行宣誓:我们是祖国的栋梁,坚决抵制淫秽、暴力、恐怖、迷信等文化内容;远离不良文化,坚定与健康文化同行,做文明上网人,做阳光少年!

  副校长杨茂红召集部分学生和老师在四楼会议室利用课件进行“扫黄打非”进校园知识普及。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到有害出版物的危害,拒绝有害出版物,保护自己的身心健康。
  倡导大家,加强学习和自控,增强识别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能力,自觉远离非法有害图书报刊、音像制品、游戏软件、“口袋书”等文化垃圾,发现问题及时举报,争做“扫黄打非”的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
  少年强,国事兴!愿我们的每一棵幼苗都能享受中华优秀文化的滋养,顺利成长为国家栋梁!让我们大手牵小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为画出最大同心圆,合力共筑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