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家校同心协力,学生卓越成长——朔城区第九小学校家校共育活动纪实
2020-10-27 10:19:15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形成家校合力,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朔城区第九小学家长学校于10月24日、25日对一年级的家长进行了第一轮培训,培训分为四场进行,每天上下午各一场。培训会上,主持人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办学理念、教育特色及此次家长培训的意义和目的。
  郭日华老师以《好的家庭,绝不把孩子放在第一位》为主题对一年级1班、2班家长进行了培训。她详细地阐述了家庭成员在家庭中的序位,并用生动的案例引导家长们多读书,内外兼修,做孩子的好榜样。一个个精彩生动的案例,一句句合情合理的分析,在家长之间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博得了家长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梁燕老师以《做智慧家长》为主题对一年级3班、4班家长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家长们认识到学习固然重要,但比学习更重要的是孩子的自尊、自信与自爱,这是孩子一生成长的底气和力量。
  落金香老师以《让家庭教育育出光芒》为主题对一年级5班、6班家长进行了培训。她从“你心中的家”谈起,通过现场采访等形式,激发了家长的热情,引发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理性思考。
  黄晓华老师以《与你同行,相约有爱》为主题对一年级7班、9班家长进行了培训。她让家长及时了解当代教育动态,积极参与到对子女的教育中来,使孩子们有一个健康、快乐、幸福的人生。
  培训会场座无虚席,家长们时而会心地微笑,时而热烈地鼓掌,时而埋头仔细记录,不愿错过任何瞬间。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对孩子的教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写出了一篇篇深刻的心得体会。

  这次活动,加强了家校联系,解决了家长家庭教育中的很多困惑,有效地促进了家校交流与合作。虽然第一轮家校共育活动圆满结束,但携手共进的沟通之路永不停歇,让我们一起努力,在孩子的成长路上同心同力, 静待花开。(图文:落爱花   尹梅娇)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