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情满重阳 孝润童心—— 小霍家营学校举办重阳节活动
2020-10-27 10:34:42 来源:三晋传媒网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秋风送爽,果实飘香。在这金秋十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老人节——九九重阳节。为了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的来历和意义,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小霍家营学校开展了以"情满重阳,孝润童心"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
  各班级有序开展有关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老师通过讲述神话故事让学生们了解重阳节的来历,以及登高、赏菊、吃重阳糕、喝菊花酒等风俗,并一起诵读重阳节思乡怀亲经典诗歌,领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和丰富内涵,传承爱老敬老美德,在书香中渡过一个充满意义的节日。
  同学们认真地进行了手工画制作,绘画、手抄报、黏土画……边做手工边感受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丰厚人文精神和敬老爱老孝老的良好社会传统。一件件美丽的作品是孩子们爱的表达,愿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健康快乐,开心幸福。
  百善德为本,敬老孝当先。孩子们在爱的呵护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其中离不开长辈们的默默付出和支持。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将新学习的儿歌《中华孝道》,通过动人的表演和真挚的语言感恩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陪伴。


  为了增强学生尊老、敬老、爱老的意识,把孝道牢牢记在心中,学校号召同学们为长辈做力所能及的事,表达孝心。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爱。通过帮长辈捶背、洗脚、按摩、送茶、做家务等力所能及的事情,孩子们表达着对老人的爱和关切,也深深地感受着祖孙之间温情的点滴。





  丰富多彩的重阳节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懂得去尊重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更增进了祖孙之间的情感,让尊老、敬老的美德永远停驻在孩子们的心田,让关心、孝心、爱心在每个孩子心中发芽生长。(小霍家营学校供稿)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