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州市50余名中小学教师在朔城区五中观摩学习
2020-10-28 15:08:27 来源:三晋传媒网

 
  10月26日,朔州市教育局组织54名中小学语文、历史教师在朔城区第五中学进行观摩交流。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教师均来自“朔州市第二届中小学乡村、城镇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
  在观摩课上,朔城区五中语文教师高红岩、历史教师刘发作了智慧翻转课堂教学展示。课堂上,老师们利用人手一台的平板电脑创设生动的教学情境,利用丰富的教学手段落实语言的运用,以视频为媒介,演绎了一堂堂扎实高效、有趣生动的示范课。超大的课堂容量、精巧的课堂设计,令观摩教师大开眼界、啧啧称赞。

  随后人评课议课座谈中,与会教师积极主动发言,既肯定了智慧课堂的灵活高效,又对授课教师的多学识、高智慧极度赞赏,而且利用这几天所学新知就当堂课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思想的碰撞、思维的提升在这次交流会中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会后,与会老师还参观了智能录播室、智能心理咨询室、智能化吊装实验室以及各种课外兴趣活动室。
  此次观摩活动展示了朔城区五中在课堂教学改革中取得的显著成效,也激励更多教师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课堂教学的研究与实践中,整体提升自己的教学教育能力,为朔州市的教育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的力量。(罗志兴、徐滢、白作鹏、赵海英)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