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精准扶贫 > 正文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一应县白马石乡为特困户建立了集中安置供养中心
2019-07-20 12:29:5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鲍成录 王学权)近年来,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按照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政府主导、群众自愿;量力而行、保障基本;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精确瞄准、创新机制”的要求,积极开展易地扶贫搬迁。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中五保户、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的综合养护和医疗保障难题,新建了特困户集中安置供养中心。该集中安置点的完工使用,有效保障了农村特困户的住房安全,改善了居住条件,提升了生活质量,为改善农村居住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基本情况

白马石乡特困户集中安置供养中心选址在白马石村西中心校旧址,占地85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31.2平方米,项目总投资880余万元。项目于2017年6月份开始施工建设,2018年11月份正式投入运营。特困户供养中心可解决206名特困户的安置问题,并且配备了澡堂、食堂、健身广场、活动室等场所,为特困户和五保户提供了安全舒适的住所。目前,已安置入住65名特困人口,配备7名工作人员。


 



取得的成效

一是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特困户集中安置供养中心实现了门前、院内道路硬化、自来水入户、环境绿化、建有卫生厕所、澡堂,特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彻底的改善。按照“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要求,基本实现了吃饭有人端、卫生有人管、生活有人帮的良好局面。

二是配备了很多的完善的设施与设备。供养中心配备了活动室、图书室、卫生室等活动场所,保证了特困户有足够的锻炼的场所和机会。完善的基础设施,不仅仅让特困户的生活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而且还帮助特困户在娱乐的过程中收获一个好心情,促进特困户的身体健康。

三是组织定期的身体检查。身体健康对于人们来说非常的重要,尤其是对于特困户来说更是如此,进行定期的身体健康检查是非常重要的。乡政府组织卫生院医护人员对特困人口的身体状况进行定期体检,帮助老年人及时的发现身体出现的问题,更好的保养身体。

(责任编辑: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