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精准扶贫 > 正文
朔城区推普活动进乡村 助力脱贫暖人心
2020-05-22 17:00:5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杨艳萍 闫红丽)5月20日上午,朔城区教育局、朔城区语委办来到贾庄乡北曹村开展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培训宣传活动,对不具备普通话沟通能力的乡亲们进行普通话推广和培训。朔州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植、朔州市纪检监察委宣传部长王文娟、市农委总工程师边一凡、朔州市语委办主任曹志敏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领导们亲自为乡亲们赠送发放推普宣传资料、书写工具及中华传统文化经典、农业科技等书籍,乡亲们踊跃参加,争相领取,场面十分热烈。区语委办普通话讲师还专门开班授课,一句一句地教老乡们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手把手教农民朋友下载安装普通话学习软件、中央电视台七套农业农村信息频道、微信三农信息网客户端,有效促进大家与外界的农产品贸易往来。活动现场老师认真地教、乡亲们开心地学,场面互动热烈、气氛亲切和谐。老乡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办得好,我们懂得了学普通话的好处,以后和外界交流就顺畅了,去外地打工也方便了,也有利于我们农产品的外销,这是我们脱贫致富的好帮手!”

推普敲开智慧门,推普架起脱贫桥,推普浇出幸福花。推普行动,他们一直在路上……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