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新建山西朔州机场总体规划评审会召开
2020-05-24 10:21:14 来源:朔州日报

5月19日至20日,由朔州机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组织的新建山西朔州机场总体规划评审会在北京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熊燕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朔城区委书记吴晓斌出席会议,民航、建设、设计等以及省、市相关部门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期间,北京中航建研航空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受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委托,组织专家对《山西朔州机场总体规划(报审稿)》和《山西朔州机场航行服务方案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

据了解,新建山西朔州机场项目于2009年完成了机场预选址。2014年、2016年获得中国民航局关于朔州机场空域使用范围和场址的批复。2019年3月获得了国务院、中央军委立项批复;9月获得了自然资源部用地预审批复;11月取得了中国民航局行业意见。2020年2月25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受理了可研;3月18日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专家通过视频会议对项目可研进行了评估;5月8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可研;5月9日向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上报了总体规划;5月11日初步设计上网招标;5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总体规划评审会。截至目前,22项支持性文件中,文物保护方案已上报国家文物局等待批复,用地申报尚未开展,其余全部办结。

熊燕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朔州市大力实施“交通强市”战略,着力构建对内大畅通、对外大开放的立体综合交通格局,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强化与周边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协作配套、市场要素对接对流。朔州民用机场,是打造立体综合交通格局的核心工程,在朔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将有效推动朔州经济转型发展、增强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人民热切期盼。在国家及省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市委市政府的不懈努力下,项目进展步入快车道。市委、市政府将结合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方案,全力以赴推动朔州民用机场早日开工建设。

会议期间,熊燕斌还与国家民航局计划司司长韩钧、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任超忠,就新建机场项目有关事宜进行详细洽谈,并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机场航站楼设计方案的汇报,要求充分结合朔州实际,科学合理布局,优化设计方案,确保适用、经济、美观。(董娟)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