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朔城区高考安全平稳顺利结束
2020-07-09 11:07:5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关一飞)从7月6日至7月8日,从考前动员会到考试结束,历时3天的朔城区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落下帷幕。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大规模聚集性考试,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国家、省、市高考工作有关精神,全体监考和考务工作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职责、严肃考纪,以人为本、周到服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各项工作,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严密的工作措施,严格的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高考各项任务,实现了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区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据了解,2020年朔城区考区报名总人数为10669人,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10082人,其中市直学校4928人,区直学校5154人,文科合计2991人,理科合计7091人。实设考点10个,考场337个,其中文科类设3个考点100个考场,理科类设7个考点237个考场,增设一个防疫考点,5个隔离考场。各类考试工作人员约3200人,监督检查员约360人。

高考历来是教育工作乃至全区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今年的高考,面临疫情防控、考试时间变化、考试安全、舆论环境等方面的挑战,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战时意识,进入战时状态,树立战时标准,全力以赴应对挑战,筑牢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防线,确保高考万无一失,为全体考生圆满完成高考保驾护航,切实做到了“5个以”:以最严密的措施狠抓疫情防控,精心做好考前防疫准备、严格落实考中防疫措施、有序做好考后防疫、切实强化应急管理;以最严厉的手段狠抓考试安全,按照考务态度“零懈怠”、考试程序“零失误”、作弊行为“零容忍”的目标要求,排查安全隐患,落实防范措施,确保考试安全;以最严格的要求狠抓宣传引导,做好舆论引导、舆情处置等各项工作,为高考营造良好氛围;以最严谨的态度狠抓考生服务,坚持以考生为本,加强统筹协调,全面做好考试服务保障,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从严治考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以责促行、以责问效,强化协调配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卫、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纪检监察人员加强监督检查,对各类违纪舞弊案件,坚决做到“一案三查”。

  (朔城区二小考点校园环境)

  (朔城区二小考点考生在安检通道排队待检)

  (朔城区十小考点工作人员消毒清扫卫生)

  (朔城区四中考点考场导向标)

  (朔城区五中高考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朔城区七中考点校园环境)

  (朔城区七中考点考生有序排队入场)

  (朔城区九小考点校园环境)

  (朔城区九小考点考试用品按考场摆放整齐)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