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朔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朔州市化妆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2019-07-09 10:18:2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胡晓艳)7月5日上午朔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化妆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工作,各县(市、区)局分管副局长、股长,市局化妆品监管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此次专项整治旨在提高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了解和掌握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企业基本情况,强化全市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管理意识, 规范化妆品经营秩序,及时发现化妆品流通环节的质量安全隐患,提高化妆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印发了《朔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朔州市化妆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专项整治工作从7月份正式启动,为期三个月,将分摸底建档、企业自查整改和督查总结三个阶段进行。整治重点为对辖区企业全面摸底建档,推进企业建立和完善化妆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监管探索建立长效监督机制。

市局副局长王林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化妆品的安全问题越来越成为社会关注的新热点,监管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二是要卓有成效搞好这次专项整治工作,要下大力气摸清底数,促进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三是要加强学习和宣传报道,灵活用好法律武器,及时宣传报道监管工作动态和整治成效,引导鼓励消费者参与化妆品安全监督,形成监管合力。

会议还对执法人员进行了化妆品监管知识现场培训。

(责任编辑: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