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朔州市纪委监委主动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接受监督
2019-07-24 22:07:58 来源:朔州日报

“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2701件、初核1050件、立案856件、结案878件。重处分71人、留置9人、移送起诉20人。”7月23日,朔州市纪委监委主动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引来参会代表纷纷点赞。

阳光纪检新途径,沟通互动零距离。群众监督是推动工作的“增压器”,朔州市纪委监委主动把工作情况置于“阳光”之下,实现纪检监察机关与干部群众的“零距离”接触。会上,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海军从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政治巡察、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向与会代表通报了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具体情况。在听取情况通报后,各界党外人士代表一致对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这次通报会公开、透明、民主,向社会各界揭开了纪检监察工作的“神秘面纱”。

取经纳谏推工作,接受监督不遮丑。市纪委监委在通报工作情况的同时,悉心听取意见,并征求社会各界对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机关的意见建议。市纪委监委请各位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大家多建诤言、多献良策,发挥党外民主监督的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行使监督监察权。推进党务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保障党内外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及时回应党员和群众关切,以公开促落实、促监督、促改进,反腐败工作推行公开必将成为建设廉洁朔州的助推器。

忠诚履职勇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朔州市纪委监委将专题研究收到的意见建议,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将其转化为做实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立足治本,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加大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力度,使公开公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为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不断拓宽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干部接受监督的渠道,充分发挥好党外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使得党外人士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精诚之力,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陈淑兰)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