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山阴县全力建设民生“连心桥”
2019-08-04 10:00:35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走进山阴县府东街棚户区跨线立交桥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顶着炎炎烈日,有条不紊地操作着机器作业,项目负责人及监理单位认真细致地指挥着施工,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我们每天早上5点多就起床了,为的是能赶在出行早高峰前完成大件的梁体运送,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秩序。”站在架桥机上屏息凝神操作着架桥机的张师傅说道。

据悉,山阴县府东街棚户区跨线立交桥位于山阴县城东北,西起体育场北路口,东至纵二路与府东街交汇处,全长820米,主线宽28米,每侧设宽为10.5米的辅道,高架桥连接府西街、府东街,上跨东环路北同蒲铁路、忠州路,路线布置为主线(跨线桥)+辅道14m,主线3m(人行道)+22m(双向六车道)+3m人行道,桥梁总长510m,引道长310m,辅道长1600m。工程内容分桥梁工程,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电力照明工程,绿化工程。主桥长120米,三跨有预制箱梁、盖梁、沉台、桩基组成。桥中心宽度25米,双向六车道,两侧各1.5米人行道。目前工程正在做吊桩预制桥梁,预计今年年底竣工通车。

“今年以来,山阴县紧紧抓住发展和民生两大关键,将民生问题提高到全县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层面,千方百计解决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具体、最急需的问题,全力建设民生‘连心桥’,打通群众幸福‘直通车’。”县相关负责人说道。(武丽伟)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