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勇于担当 积极作为 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
2019-08-16 08:25:4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陈淑兰 刘泽勇  郭玉水)为圆满完成朔州市水污染防治2019年百日会战各项既定任务,日前,由市清河办牵头,会同市新闻报道组、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住建局、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等一行10人赴应县、山阴县督查了解清河行动各项工作的进展状况。

督查组一行先后赴应县立新养殖公司、方元种猪专业合作社、应县污水厂、南河种镇、山阴县古城镇、万雄养殖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生活污水处理和农牧废水清理工程进度,详细了解了应县未开工农牧企业的项目推进情况,并与相关责任人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据了解,应县污水厂提标改造工程,总投资3395.95万元,新建细格栅车间主体工程已完成70%,污泥脱水车间主体已完成80%,一号生物池土建已经完成,二号生物池正在拆除模板,一号、二号二沉池、粗格栅、污泥提升泵房已经改造完毕,工艺管道完成铺设163米,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提温工程,提温车间、外线供热管网、生物池钢结构建设已经完成,累计完成总工程的90%,剩余反吊膜工程待提标生物池改造完成后继续施工。应县南河种镇污水集中处理工程计划修建污水管道,将污水送入城市污水管网统一处理,现已完成φ300水泥插口管1335米,φ400水泥插口管3374米,φ500水泥插口管808米,检查井109个。应县农牧废水清理任务61家,已完成20家,开工建设11家。山阴县古城镇污水集中处理工程正在进行管网建设,主管网已基本建成。


为了进一步做好粪污资源化利用,督查组要求剩余养殖场(户)抓紧开工建设,按期完成相应配套粪污处理设施,剩余养殖场将依托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在相应的沿河村庄建立粪污集中收储点。据悉目前该项目实施方案已编制完成,经省、市专家评审,并上报农业农村部待批复。

朔州市水污染防治2019年百日会战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力争在9月底保质保量按期完工,彻底改善河流水质,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