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就桑干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召开专题会议,要求  协同联动推进桑干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陈振亮、熊燕斌要求做好项目对接、落地工作
2020-02-12 10:19:10 来源:朔州日报

日前,就桑干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在北京召开专题会议。会上对我市清河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支持帮助我市项目建设和引资需求作了具体指示。要求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协同联动,政企两手发力,共同推进桑干河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促进桑干河流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陈振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熊燕斌作出批示,要求立即予以落实,做好项目对接、落地工作。

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在专题会议上对我市桑干河清河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朔州市委、市政府为了保障永定河生态用水安全,在全流域率先启动了桑干河清河行动,打响了桑干河彻底整治攻坚战。2019年7月15日,朔州市委、市政府在北京市召开了项目招商恳谈会、桑干河(朔州段)——永定河流域治理工作对接座谈会,介绍了朔州市清河行动的最新进展和取得的成效以及项目招商需求。朔州市不计成本与代价,不遗余力地进行桑干河全域治理,展现了朔州市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保障永定河生态用水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

卢彦在桑干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专题会上要求,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要尽快做好与朔州市委、市政府的沟通对接,梳理全市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需求,编制产业开发目录,积极对接北京市国有企业,做好项目研讨落地工作。北京市国有企业要充分发挥市场主导作用和资金资源优势,全力支持朔州市项目建设,要以国有企业的产业投入反哺朔州市流域治理所做出的奉献与牺牲。

近两年来,我市全面推进桑干河清河行动,目前“一年治标、二年治本”任务全面完成,“剿除劣V类”目标取得阶段性实现。2020年是桑干河清河行动的创优之年,我市按照省委提出的“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积极响应专题会议部署要求,成立工作落实专班,筹划项目投资总盘,并对做好下步对接汇报等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梳理规划全市项目建设,积极配合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的项目建设和北京市国有企业到朔的投资,打造桑干河百公里生态经济带。重点发展旅游、康养、体育休闲、现代农业等产业,建设永定河流域源头生态治理示范区,使其成为产业最聚焦、要素最活跃的重点区域,真正实现由“绿起来”到“富起来”的转变,促进桑干河流域(朔州段)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淑兰)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