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忠于职守为环保 排除万难保平安----小平易乡综合执法队
2020-07-22 10:27:1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姬新章 王鹏)今年以来,为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关于境整治工作部署,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小平易乡高度重视秀美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乡上下齐心协力,集中突破难点,狠抓落实,农村“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治理。这其中,该乡综合执法队全体成员功不可没。

一、整治企业“散乱污”,确保村容展新颜
在美丽乡村的建设过程中,小平易乡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专项整治,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散乱污企业。近日以来,重点就企业乱晒煤泥、乱堆乱放煤炭、矸石的行为进行不间断巡查,目前共发现3处乱晒煤泥场所,及时下发清煤通知,并已要求当事企业主进行黄土覆盖。日常巡查之余,乡执法队还协助各村环卫工人进行垃圾的清理工作,从而确保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长效开展,为农村创造一个安全、整洁、干净人居环境。

综合执法队在上泉官村东发现一处煤矸石晾晒地点,立即责成当事人采取措施覆土处理

综合执法队巡查过程中发现杨涧园区一处煤矸石自燃现场,立即责成企业主进行了覆土处理

杨涧园区煤矸石自燃现场覆土工作中

二、蓝天保卫战,扬尘治理时
为改善城区大气环境质量,按照全区大气污染整治工作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乡综合执法大队结合自身职能,开展了道路扬尘治理、渣土运输扬尘治理,执法队严格落实“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管理模式,实行网格化监管,全方位做好片区卫生清扫、洗扫等降尘工作的监管:加强机械化清扫洗扫力度,做到“车过地净、路见底色”,减少道路扬尘污染,达到空气降尘、降温、加湿的效果:加强辖区主要道路、重点节点、环境监测点周边的降尘保温工作,并增加夜间主路段洒水作业频次,采取歇人不歇车、司机轮班作业的模式,最大限度清除路面尘土,减少道路扬尘来源,6月份以来共冲洗便道3万平方米:严格落实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做好垃圾清运车辆密闭措施,避免运输过程中造成二次污染。

定点垃圾清理中

路面清扫中

6月30日,乡综合执法队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一辆满载渣灰的运输车经过,车尾不断有渣灰泄露,导致运输车经过的地方尘土飞扬,漫天飘洒,执法队工作人员立即叫停违规车辆,经询问,此车是华电车辆,工作人员及时通知华电企业负责人并对车辆下发违规扣押通知书,对于此类型违规运输车辆,小平易乡执法队要求企业必须取得相关部门核准的渣土处置手续和准运手续,运输车辆必须是渣土运输专用车辆且证件齐全,运输时务必做到“出入100%冲洗”。车辆须采取机械密闭装置并加装GPS定位系统,做到100%密闭运输,严禁遗漏抛洒的渣土车上路行驶。

违规运输导致扬尘污染的车辆被扣押

三、安全从来无小事,执法执纪记心中

近期由于汛期的到来,执法队人员在日常巡查工作中,除了针对企业散乱污现象进行不间断的查处外,为了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还在防汛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林家口村河道水积为患,执法队人员查看险情

执法队人员进行取证告诫村民安全第一

小平易乡综合执法队在全乡重点工作的推进中担负着重要的使命,身处“一线”的他们夜以继日、勤勤恳恳守护着村民的财产安全,并时刻确保村民有一个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