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朔城区福源中心校:让劳动教育发挥育人功能
2020-08-14 10:17:2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荣莉莉)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劳动意识、弘扬劳动精神,实现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目的,朔城区福源中心校将劳动观念和劳动精神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开展了为期2周的暑期劳动教育课程,让孩子们在家帮长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鼓励孩子们走到田间地头帮家长做力所能及的农活,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

“劳动教育不是简单让学生扫地、做家务,而是让学生参加适当的劳动,有助于改变‘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不劳而获的坏习惯,要让他们认识到劳动创造美,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意义。”朔城区福源中心校校长李忠介绍,“2周的时间里,从田间地头到羊圈喂羊、从洗碗做饭到打扫屋子、从锄地刨土到摘取果实,此次课程改变了一些家长大包大揽的习惯,孩子们能为父母分担也十分开心,家长们看到孩子主动担当也倍感欣慰。”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