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贾樟柯获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编剧
2019-03-22 16:10:48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 3月19日,记者了解到,在日前举行的第13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上,贾樟柯凭《江湖儿女》获最佳编剧奖。这也是《江湖儿女》继夺得第54届芝加哥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最佳导演,第25届明斯克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第12届亚太电影大奖最佳女演员等多项大奖之后,获得的又一个奖项。
  本届亚洲电影大奖竞争激烈,《江湖儿女》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两项重要奖项提名。最终,《江湖儿女》在《燃烧》《我不是药神》《无双》和《一代巨星桑杰君》等佳片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编剧奖。
  亚洲电影大奖创办于2007年,是由香港国际电影节(HKIFF)主办的首个亚洲电影颁奖礼,从2014年开始改为香港国际电影节、釜山国际电影节、东京国际电影节三大亚洲国际电影节联合举办。 (张谦)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