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非遗人青海对话“一带一路”文化交流
2019-04-17 09:54: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4月13日,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京城非遗人才创新发展联盟、意大利“一带一路”交流合作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丝绸之路非遗文化大师对话”活动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对话旨在助力“一带一路”文旅合作,推动非遗文化传承发展。

活动现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北京京城非遗人才创新发展联盟共同签署《“一带一路”非遗人才创新发展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不断加强两地非遗人才交流合作的深度、广度和频度,为非遗的传承与发展提供更多平台和机会。活动现场还发布了非遗进景区、非遗扶贫行动计划,举办了非遗义卖活动。义卖收益将用于青海省的教育扶贫及研学工作,让更多困境中的青少年有开拓眼界、增长学识的机会。

在非遗大师对话环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雕漆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志刚、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北京蒙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吴中凤、青海银铜器鎏金工艺国家级传承人何满等与到场嘉宾以“故事”“保护”“展望”为关键词,从非遗传承人的创作历程、各地非遗保护单位的工作重点以及“一带一路”非遗文化交流等角度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蔡文斌)

(责任编辑:邢昊然)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