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始申报
2019-04-28 09:44:00 来源:太原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涛)在技工当中,最顶尖的人才被冠以“大师”头衔。技能大师,除了要技术出众,还要善于培育英才。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国家级、省级的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始申报,其中,中央财政将对评选确定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给予每个一次性20万元的建设补助。

想创办工作室,技能大师也得具备一定条件。比如,想申报国家级的工作室,应是某一行业(领域)技能拔尖、技艺精湛并具有较强创新创造能力和社会影响力、在带徒传技方面经验丰富、能够承担技能大师工作室日常工作的高技能人才;若是申报省级的,应是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享受国务院和省政府津贴高级技师、三晋技术能手以及掌握传统技能、民间绝技的高技能人才。对每年评选确定的每个技能大师工作室,省财政将给予一次性10万元的建设补助。

另外,今年国家级、省级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也开始申报。对评选确定建设的每个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省财政将给予一次性200万元的建设补助。国家级的培训基地项目,中央财政给予一次性500万元的建设补助。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