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至第二站 平陆和夏县民众热情被点燃
2019-05-06 09:53:55 来源:山西日报
7094bb4465a1fccf621e4cf9819d2edd.jpg

平陆县第一棒火炬手企业家樊俊红正在传递火炬。金玉敏摄

 

本报讯(记者 周明飞 通讯员 王婧鸿)100面大鼓擂响《中流砥柱》、300名青年手持彩旗挥舞、千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精彩演出彻底点燃观众的热情,不约而同汇集来的民众一起见证了这一辉煌而幸福的时刻。5月5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实体火炬传递第二站在运城市平陆县砥柱广场启动。此次传递活动在平陆和夏县两个区域分上午和下午进行。
  整个活动中,平陆站和夏县站火炬手各25名,每名火炬手传递100米,共5公里。早上从平陆县砥柱广场出发,至条山大街转盘处结束。下午从夏县禹王大道交通运输局起跑,至瑶台山景区收火。
  圣火传递中,所有火炬手精神饱满、步伐矫健,沿线群众手持国旗和二青会会徽旗以各种方式为火炬手呐喊助阵。平陆站最年轻火炬手宋心怡,今年15岁,是一名高中在校学生。热爱体育运动的她,在2016-2018年获得运城市青少年乒乓球比赛团体第一,个人第二的成绩。火炬传递结束后她兴奋地说:“能参加这次圣火传递活动,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它会激励我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努力地去学习和运动,做一个真正的追梦人。”
  14时,夏县火炬手李志润在各界青年和群众代表的欢呼声中点燃夏县站第一棒火炬。沿途数千名师生尽情展示当代青年的朝气和风貌,喜迎青运会火炬传递的到来。
  正在摇旗助威的观众李倩对记者激动地说:“以前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这种大型体育赛事的火炬传递,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亲身感受到了火炬传递的力量,感受到祖国不断前进的力量,为运动员加油!为我们伟大祖国点赞!”
  15时,在瑶台山景区,夏县县委书记张宏志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山西燃气杯’运城市夏县站火炬传递结束!”霎时,鼓乐齐鸣,万众欢腾。火炬带着平陆、夏县人民对二青会的美好祝福前往下一站——盐湖区。

(责任编辑:牛静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