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二青会将成全国首个5G运动会
2019-05-08 10:42:09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晋帅妮)5月7日,记者从中国移动山西有限公司了解到,二青会期间,该公司将从会务、观众、运动员3个板块提供5G服务。观众观看比赛时,可以获得360度随意看、屏幕远近伸缩看、不同机位自主看三大标志性体验,这在全国赛事观看中尚属首次。
  1月6日,二青会首个冬季项目比赛实况基于5G技术从大同清晰传送至太原。3月28日,二青会圣火采集全过程借助5G技术,在中国移动咪咕视频客户端进行实时、精彩直播。4月初,基于5G网络的救护车外场业务演练在太原红灯笼体育场完成。在会务保障方面,山西移动将提供立体式安防布控5G应急通信保障等服务。5G技术也将给运动员们带来便利,他们身在宿舍,就可以通过“IPTV电视+各大景区部署的360度VR摄像头”,游览山西好风光,感受山西的美景和文化。
  目前,山西移动已在全省46个二青会场馆完成103个5G基站建设。未来3年,山西移动将投资50多亿元建设7200多个5G基站,覆盖人口2500万,服务我省经济数字化转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