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我省将启动全民营养周活动
2019-05-09 09:54:23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秦洋)5月8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省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有关情况。为提高全民营养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树立科学饮食理念,中国营养学会发起并确定每年5月的第3周为“全民营养周”。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今年我省的“全民营养周”活动将于5月12日至18日举行,活动主题为:“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
  2019年全民营养周是全国第五届营养周活动,我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为全面贯彻落实《山西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进一步推动营养健康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结合今年全省营养重点工作安排,我省全民营养周活动将在省级和市级两个层面展开。
  在省级层面,5月11日,省健康教育中心、省营养学会共同在南宫广场召开“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期间,12所相关医疗单位派遣营养专家参与人体成分分析、血糖血压监测等营养检测、营养义诊、营养咨询等活动。同时,邀请学术机构、行业企业等各界代表共同参与。省营养学会和省健康教育中心还将组织医疗机构志愿者组成“营养宣讲团”走进校园、社区、医院、企业、养老机构、福利院等场所,以义诊、咨询、宣教、膳食实践课、培训、知识竞赛、专题研讨、专家访谈、科普作品创作、微信公众号和抖音传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活动。
  在市级层面,将由各市卫生健康委牵头,联合有关单位,组织营养师和科普工作者积极参与。依托健康教育“进家庭、进农村(社区)、进学校、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进公共场所”活动,面向基层、面向家庭、面向群众加大健康教育力度,特别是加强对农村偏远地区居民的营养健康知识教育。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