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全省锣鼓艺术展演暨第三届吉县“歌唱黄河”合唱艺术周开幕
2019-09-18 14:54:37 来源:黄河新闻网
    9月17日,“2019‘繁荣盛世  鼓舞山西’锣鼓艺术展和临汾市合唱展演暨第三届吉县‘歌唱黄河’合唱艺术周”开幕式在吉县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全省8支百人锣鼓团队及临汾市6支300人合唱团汇聚于此。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调研员袁莉宣布活动开幕。

临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光讲话

这两项活动以“唱响时代赞歌”为主题,旨在通过展演锣鼓艺术和合唱艺术,提振士气,凝聚人心,宣传推介吉县文化旅游资源品牌,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促进全县乃至全市、全省文化旅游事业的繁荣发展,为圆就民富县强的吉县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吉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崔绍民致辞

近年来,吉县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定位,深度挖掘文化资源,坚定实施“三色品牌”战略,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持续推进文旅产业改革发展,先后举办了非遗文化艺术周、省旅发大会分会场开幕式、“春华秋实”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等多项活动,全县旅游景点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明显提升,观光游览游客数量逐年增加,一张张靓丽的新名片成为了吉县文旅融合的金字招牌。

吉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崔绍民在致辞中讲到,吉县是一块宝地,是一块吉祥之地。近年来,我们扎实推进“1236”发展战略,着力打造红色苹果、绿色生态、黄色瀑布“三色品牌”,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县人民安居乐业,正在奋力迈向全面小康。

临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光表示,此次活动对进一步宣传壶口、宣传吉县、宣传临汾,弘扬山西红色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有着重要意义。这也必将进一步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激励我们改革创新、奋发有为,集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正能量!

展演中,各团队各展其能、各显神威,展示了当地特色鲜明的锣鼓艺术和技巧,体现了三晋儿女纯朴率直、乐观豁达、奋力前行的精神风貌。临汾市的威风锣鼓队,队形变幻莫测,战鼓雷鸣尤如万马奔腾,气势磅礴,威武雄壮,十分壮观,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和掌声。

锣鼓艺术展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会、省教委,省文旅厅、省总工会主办,省文化馆、省锣鼓艺术家协会、临汾市文旅局、吉县县委、县政府承办,是山西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的重要板块。

 合唱展演由临汾市委宣传部、临汾市文旅局、吉县县委、县政府主办,是全市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群众文化工作丰硕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吉县“春华秋实”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张建峰)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