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运城市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军营开放日活动
2019-09-25 10:04:52 来源:运城新闻网

9月21日,我市第二届军营开放日暨第十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在驻永济空军某部举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永济市党政领导、机关干部、社会群众、学生代表等700余人走进军营,“零距离”感受军旅生活,接受国防知识教育。市委副书记储祥好出席并讲话。运城军分区政委金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吉敏、市政协副主席张学会参加活动。

在军营内,激动人心的军体拳、倒功、刺杀操等精彩演练,令人深感震撼;熟练精准的枪支分解结合、更换战机轮毂、防化演习、野外炊事等操作示范,赢得阵阵掌声;军营内勤展示、武器装备介绍、国防知识讲解,让人深受教育。通过与部队的“亲密接触”,大家切身感受到了部队改革强军的新成就,升华了对国防和军队的关心和热爱,增强了对军人职业的尊崇和敬意,进一步激发了强军爱国之志。

储祥好在讲话中指出,强国需强军,强军先强心。国防教育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基础性工程,对于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强大正能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他强调,国防教育工作覆盖党政军民,涉及各行各业,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必须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真正形成党委政府主导、职能部门配合、社会各界支持、全民踊跃参与的国防教育工作新常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把国防教育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一部署,坚持走军民融合发展道路,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市、县国防教育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齐抓共管、密切协作,着力形成推动国防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活动,带头接受教育,履行好组织、协调和指导国防教育工作的职责。广大青年学生要从我做起、从当下做起、从具体事做起,认真学习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富国强军之志、崇军尚武之行,自觉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助推大运城建设共同奋斗。(记者 孙 雄)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