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碛口第四届“枣儿红了”红枣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9-09-29 15:49:4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闫晓红   刘飞江)9月29日上午,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县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我们相约黄河之畔,共同见证中国·碛口第四届“枣儿红了”红枣旅游文化节的盛大开幕。
      本届活动为期三天,碛口古镇街道长200米,以迎国庆、临县红枣、古镇风貌、黄河风光、民俗文化、非遗展示、红枣论坛等为主的LED和“碛口印象”古镇夜景形象展示、红枣、核桃、小杂粮等20大类百余种临县特色农副产品展销,以阳府井“红枣宴”为亮点,突出展示枣糕、枣粽、枣软米、枣馍、枣塑等数十种红枣加工食品的红枣饮食文化展示、以及现场展示的临县豆腐宴、碗秃、油锄片饼子、黄煎、八堡炖羊肉等特色美食一条街,14大活动内容独具特色。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举办第四届“枣儿红了”红枣旅游文化节,就是政府搭台、红枣牵线、旅游布景、企业唱戏,向外界推介我们的产品,普及我们的文化,打造我们的品牌。让红枣产业和旅游产业真正成为我县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成为我县贫困群众的增收致富产业,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生活品味高起来,幸福指数飚起来。
      枣色喜人,枣味宜人,枣香醉人。眼下正是红枣丰收季节,在此,诚挚欢迎大家来临县,亲身体验农家枣园采摘的乐趣,感受碛口古镇的晋商文明,领略晋陕峡谷的黄河风情。
      据了解,红枣产业是临县的传统优势产业,碛口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自2016年以来,临县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中国·碛口红枣旅游文化节,经过四年的持续传承和发展,临县红枣旅游文化节已从单一的地方性节会,发展成为集文化、旅游、经贸于一体的大型节会,成为临县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推动经济社会和文化旅游事业全面发展、助推脱贫摘帽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