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全国基层妇产科医师培训工程”运城基地培训、科普讲座和义诊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19-10-19 13:49:3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卫婷)10月12日, 由运城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全国基层妇产科医师培训工程”运城基地暨宫颈疾病诊治能力提升班和“她健康家幸福”健康扶贫项目科普讲座及义诊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省妇幼保健协会办公室主任刘锦钰、省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范惠霞、妇产科副主任胡丽燕、主治医师李艳、省健康教育与控制吸烟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双贵,市卫健委妇幼科负责人王文龙、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亮出席开班仪式。

王文龙指出,“全国基层妇产科医师培训工程”落户运城,对提高我市医护人员的技术水平、保障我市妇女儿童健康意义重大。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技术服务水平;

三是严肃学风学纪,确保取得实效。

范惠霞主任介绍“1+N”全国基层妇产科医师培训工程。全国“1+N”基层妇产科医师培训工程,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科内分泌专业委员会牵头实施。“1”代表一个市级基地,“N”代表数个医疗单位。2019年全省成立8个1基地,运城市妇幼保健院是其中之一。“1+N”全国基层妇产科医师培训工程以“培训人才、推广适宜技术、远程医疗”为主,通过“1+N”帮扶模式,合理配置医疗资源,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山西省妇幼保健院李艳讲解“不同部位异位妊娠早期诊断及处理方案的选择”;运城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亮讲解“子宫肌瘤诊治规范及与年龄和生育要求相关的子宫肌瘤的处理”;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胡丽燕讲解“非特异性病原体导致的生殖道炎症规范诊治”;运城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张月倩与学员们分享病例;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赵敏讲解“无生育要求PCOS患者月经异常的管理”。

培训结束后,对学员们进行了考试,检验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分两个会场。科普讲座会场由山西省妇幼保健协会办公室主任张双贵介绍“ 她健康家幸福”健康扶贫项目;山西省妇幼保健院李艳对如何做好生殖健康保卫战做了健康宣教;运城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副主任医师董亚妮对如何将宫颈癌拒之千里做了健康宣教。讲座结束后省级专家对群众进行了义诊。

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妇产科和妇保科主任,各级助产机构妇产科主任、市妇幼保健院相关科室260人及30余名群众参加了培训、科普讲座和义诊。

刘亮副院长表示这次培训组织严密,师资力量雄厚,学员们态度认真,热情高涨,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同志们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实际思考问题、开展工作,通过学习与实践的积累,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为我市妇女健康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