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奋进山西”国庆彩车大同巡展暨群众文化活动启动
2019-10-25 08:30:05 来源:大同晚报
 
 
      10月24日,“奋进山西”国庆彩车巡展暨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兴云街文瀛湖办公楼南广场举行,来自大同市和朔州市有关单位干部职工、各行业代表共同见证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本次巡展时间为10月24日至26日。

  上午9时,“奋进山西”国庆彩车大同巡展暨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欢庆的锣鼓声中开场,现场播放着“奋进山西”国庆彩车专题片,重现了山西彩车徐徐驶过天安门广场时的场景。文瀛湖办公楼南广场上,威风锣鼓铿锵有力、气势磅礴,展示了大同人民意气奋发、斗志昂扬的豪迈激情。彩车上,大同艺术表演队的演员们表演了舞蹈《云冈长袖飞天舞》、鼓乐《爱我中华》和歌曲《幸福大同》;彩车旁,身着艳丽服装的演员们以婀娜的舞姿展示着青春、活力和未来。当日,虽然气温较低,但各项活动有条不紊,市民观看热情高涨,许多人还不时围着彩车拍照。

  10月1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中,“奋进山西”国庆彩车在万众瞩目中驶过天安门,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彩车汇聚了3700万三晋儿女对祖国的祝福、对家乡的热爱,被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地方彩车“华美奖”。

  “奋进山西”国庆彩车长15米、宽6米、伸展高度9.6米、重达30余吨。车头为不锈钢浪花雕塑,基座为奔涌黄河造型,车身主体为写意太行山,山体一侧为太行军民英雄群雕,另一侧为绿色太行上的挂壁公路;车中部矗立着LED屏威风大鼓,车后端为科技旋转舞台,底座为平遥古城墙。彩车突出鼓舞山河创意,集中展示了山西人民继承革命传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奋力推进山西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新成就。

  在北京圆满完成了展示任务后,“奋进山西”国庆彩车开始在太原、大同、运城三地巡展,这是我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激发全省干部群众爱国热情,激励全省人民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大同市委、市政府主办,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活动期间,文瀛湖办公楼南广场上每天有大同地域特色的锣鼓展演、武术表演、广场舞展演、社火表演等群众文化活动,烘托彩车展览氛围,提高群众观览率。(崔莉英)
(责任编辑:李霖)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