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临汾市着力推进《临汾党史》(三卷本)编撰工作
2019-12-02 09:50:46 来源:黄河新闻网

 据公众号《史志山西》消息,11月28日上午,中共临汾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临汾历史》(三卷本)编撰工作推进会。临汾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屈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室领导班子成员、市聘党史专家学者及党史基本著作主要编撰人员、业务骨干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屈波传达临汾市委常委会议有关精神和岳普煜书记关于临汾市党史方志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领学全省党史方志工作会议和省党史研究院张志仁院长的讲话精神,宣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临汾历史>编撰工作方案》《<中国共产党临汾历史>编写大纲》和《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临汾历史>编撰课题组的通知》。

上述《方案》《大纲》《通知》使临汾党史基本著作编撰责任进一步明确,任务时间表进一步细化,编撰质量要求进一步完善,从而为按时保质完成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奠定了制度基础和措施保障。

屈波指出,做好党史方志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党史方志工作者及参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围绕到2021年全部完成市、县两级18套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出版的目标,集中力量推进编撰工作;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周密部署、倒排工期,加快编撰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全市党史基本著作编写;要做好组织、协调、督促工作,强化组织领导,为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认真听取了与会专家、学者对编撰《中国共产党临汾历史》的意见、建议及目前编写进展情况,研讨交流了编撰中遇到的问题和应当把握好的内容观点,达到了推进编撰、交流经验、培训提高的目的要求。屈波强调,编撰好《中国共产党临汾历史》等党史基本著作是一项光荣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

全市党史方志工作者要不忘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初心,牢记“为当代提供资政辅治之参考,为后世留下堪存堪鉴之论述”的光荣使命,扎实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工作,全力编撰出高质量的、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党史精品力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向英雄的临汾人民、向这片红色热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翟颖頔 李小莉 摄影 崔梓童)

原题:中共临汾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临汾历史》(三卷本)编撰工作推进会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