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汾酒首个校企地合作办学项目正式成立!
2019-12-30 15:27:16 来源:汾酒集团

立足山西,发挥优势,推动山西白酒产业发展、汾酒复兴道路迈上新台阶 

 

文 | 汾酒天地

 

12月28日,由汾酒集团、汾阳市、山西大学共建的山西大学杏花村学院/山西酿造产业研究院揭牌签约仪式及山西酿造产业发展交流会在山西大学隆重召开,这标志着汾酒首个校企地合作办学项目正式成立。

 

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右一)代表汾酒与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中)、汾阳市市长吴晓东(左一)签约

 

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符惠明,校长黄桂田,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茅台学院院长封孝伦,汾阳市委书记郭红波,市长吴晓东等各界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揭牌签约仪式及交流会。

 

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左)与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右)共同为学院/研究院揭牌

 

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参加学院/研究院揭牌签约仪式并致辞,汾酒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常建伟参加学院/研究院揭牌签约仪式,并在山西酿造产业发展交流会上作主旨发言。

 

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李秋喜表示,山西大学杏花村学院/山西酿造产业研究院的成立,是汾酒和汾阳市的一件大事,更是山西酿造产业得以传承和弘扬的一件喜事,将山西大学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与汾酒的市场优势、品质优势,杏花村的生态优势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杏花村酿造产业的传承弘扬,强化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与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推动产品创新和品质提升,更好地满足新时代消费者的需要,希望学院和研究院为山西酿造产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夯实山西酿造产业的根基。

 

李秋喜代表公司郑重表态,汾酒将不遗余力地与山西大学、汾阳市共同建设好杏花村学院,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人才、市场等优势,尊重人才,重视研究,为学院学生创造良好的实习实践条件,选派优秀的实习实践指导教师,全面整合创新创业基地资源,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实践支撑,致力于让学院跻身同行国内前列,进入国际前沿学科行列,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酿造学院。

 

汾酒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常建伟在山西酿造产业发展交流会上作主旨发言

 

在山西酿造产业发展交流会上,常建伟详细介绍了汾酒发展情况、改革成果和汾酒未来的复兴战略,并着重从为什么要提出复兴战略、要实现什么样的复兴和怎样实现汾酒复兴三方面,阐述了汾酒复兴的具体战略和战术举措。

 

会上,与会领导在讲话中,既对学院的成立致以美好祝愿,也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能把学院和研究院建成酿酒人才的培养基地,酿造技艺的研究基地,共同创建山西酿造人才聚集高地。

 

 

据悉,山西大学杏花村学院/山西酿造产业研究院共建的三方,将会在资金、人才、机制、科研、资源等方面密切配合和协作,加快先进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速度。汾酒将更进一步了解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积极主动地与学院沟通交流,不断深化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新路径,真正实现产研融合、产教融合,共同推动山西白酒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