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青花表情包第二弹 | 复工返岗这些事你应该知道!
2020-02-11 12:30:31 来源:汾酒集团

从今天开始,部分汾酒员工已经从“休假模式”调整到“复工状态”,为了确保复工及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下面请跟小编一起学习这份节后返岗复工防疫指南。

 

 

到岗前

 

做好个人身体状况检测,请带着健康的体魄回到工作岗位,在对自己负责的同时,也对自己身边的同事负责。

 

1、自觉坚持每日早晚自行进行体温和健康监测,保证睡眠,适量运动。

 

2、如有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应立即报告公司,并回家观察,必要时医院就诊。

 

3、关注疫情信息,若出现接触过确诊病例或疑似人员情况立即报告。

 

上班

 

门务必佩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按公司统一规定,严格执行错峰上岗制度。建议大家选择步行、骑行或者是乘坐私家车。

 

请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如必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途中务必全程佩戴口罩,条件允许下与人尽量保持距离,避免触摸车上物品。

 

进公司

 

 

1、进入厂区检疫口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凭汾阳市及杏花村镇人民政府与公司统一发放的上岗证、通行证通行。

 

2、驾驶车辆人员全部进入西南门停车场存放车辆,驾乘人员由停车场东北角检疫口经测温、消毒,登记或刷脸后进入。

 

3、步行及骑单车职工,全部凭通行证,经测温、消毒,登记或刷脸后由子夏路检疫口进入。

 

4、需进入生产区的工作人员,统一由正南门或西南门进入;严格执行一人一卡刷卡登记制度,无门禁卡者谢绝进入。

 

5、所有外来业务、施工及物资运输车辆一律由子夏路检查点左转进入指定停车场,经登记检疫后由业务对口单位联系接入,从西南门入厂区后,严格按照预定路线在厂区内行驶。

 

到岗后

 

_
_

记得通风

_
_

 

1、上班全程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少开会,少聚集。

 

2、保持办公场所内空气流通,通风时注意保暖,避免在窗户旁边逗留,以免着凉。

 

3、疫情期间要停止或减少使用中央空调,必须开空调时,记得同时打开排风扇,应定期对空调进行清洗。

 

_
_

勤快洗手

_
_

 

 

1、到单位,第一时间要洗手。

 

2、出入电梯间、食堂等地区后,一定要及时清洁手部,按要求洗手。

 

3、外出回来,马上洗手。

 

4、接触自己面部前,特别是鼻孔与眼睛前,记得先洗手。

 

5、妥善处置废弃口罩,做好戴、摘口罩前后的手部清洁。

_
_

适当消毒

_
_

1、根据实际情况,对鼠标键盘,文具,椅子等办公室物品进行甄别与重点消毒,各个区域办公用品要分开,避免混用。

 

2、对手机、钥匙等需经常接触的物品使用酒精擦拭消毒。

 

3、座机电话建议勿混用,使用前后记得使用酒精擦拭。

 

4、注意随身携带消毒湿纸巾,在接触面部前先擦手。

_

酒精及消毒液使用注意事项

_

1

使用、存放酒精,都要远离火源。

医用酒精的浓度已经具备极强的可燃性,一定要远离火源,防止酒精点燃而引发火灾。

_

2

要防止酒精蒸气导致的燃烧和爆炸。

在使用医用酒精时,特别是喷雾消毒时,由于酒精挥发性强,容易产生酒精蒸气,如是在密闭的空间中,可能导致酒精蒸气聚集,达到爆炸范围,遇到火源则引发燃烧,甚至爆炸。

_

3

使用84消毒液时,要按照使用要求进行稀释,还要戴上手套等进行防护,避免身体接触,防止吸入人体。

_

4

通风环境下使用84消毒液。

在正常情况下使用84消毒液,产生的氯气量不大,但是在密闭空间则可能由于氯气聚集而产生中毒危险。

_

5

84消毒液不能和酸性物质(如醋、洁厕灵等)混用,混合后会产生大量氯气,导致人员中毒。

_

 

最后,让我们在此致敬奋力抵抗疫情和保障人民生活的一线工作者,也致敬积极防护、默默与病毒对抗的每一个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人都是英雄,让我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设计:和文坛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