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汾酒双代会|不忘初心绘蓝图 改革奋进踏新程
2020-08-31 10:09:03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不忘初心绘蓝图 改革奋进踏新程

——山西汾酒四届三次职工、三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0年4月29日,山西汾酒四届三次职工、三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汾酒会务接待中心胜利召开,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致开幕词并在闭幕式上讲话,汾酒总经理谭忠豹作年度《经营工作报告》,公司专职党委副书记刘卫华主持会议,公司领导高志武、杨建峰、常建伟、李明强、高明、杨波、张春生、李俊等助理级以上领导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吕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建荣出席并致辞。

 

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致开幕词

吕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建荣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汾酒总经理谭忠豹受李秋喜董事长委托向大会作年度《经营工作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位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总结回顾了2019年公司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了2020年公司经营指标和主要工作,号召公司全体员工秉持信仰、坚守信念、坚定信心,用心、用情、用力走出一条符合汾酒发展的复兴之路。

 

汾酒总经理谭忠豹作《经营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在公司党委、董事会、经理层的领导下,全面打赢了党建落地战、改革攻坚战、营销突围战、品牌抢位战、管理阵地战、民生持久战的“六大战役”,实现营业收入 121.17 亿元,其中实现酒类收入 118.52 亿元,同比增长 22.48%;实现酒类利润29.05亿元,同比增长25.26%;完成酒类出口878 万美元,同比增长29.12%。企业资产总额达到185.32 亿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成效明显,汾酒实现整体上市,超额完成三年目标责任书。

 

2020年是汾酒全面完成“4421”三年攻坚目标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决胜之年,也是汾酒“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和布局之年。在总结传承、接续创新、继往开来的新历史时点,汾酒将以“加强党建融合、深化改革创新、强化营销能力、提升发展质量”为2020年经营方针。通过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推进顶层设计、强化品牌与文化引领作用、加强产品布局与市场拓展、持续推进产业板块协同发展、强化生产运营管控、加强民生福利建设等八项重点工作举措,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业绩攻坚战、行业进位战和能力提升战,进一步弘扬中国酒魂信仰,实现汾酒复兴伟业。

 

各代表团分团讨论

 

大会审议通过了《财务工作报告》、《汾酒复兴战略研究报告》、《公司业务招待费用情况报告》、《2019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四届二次职代会提案(建议)处理情况》、《公司领导述职、述廉报告》;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调整职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汾酒股份公司第八届监事会职工监事等报告,并签订2020 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

 

表彰现场

大会对 2017-2019 年度在完成改革目标任务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集体)、突出贡献奖、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作了题为《发展不停步、改革再出发,在奋斗中书写汾酒复兴新时代》的讲话。

 

讲话中指出,此次职代会是三年改革任务圆满完成后的首次职工代表大会,是进入国资国企改革下半场后的首次大会,也是在紧张的防疫工作之后进一步稳定军心、鼓舞干劲的一次大会。

 

汾酒三年改革创造了业界瞩目的“汾酒速度”,走出了一条富有山西特色的国企改革“汾酒路径”,成为了白酒行业唯一入选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成为了山西省乃至全国国企改革的“汾酒样本”。

 

党建工作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了党建工作由“围绕型” 向“融入型”的转变。

 

思想认识上,以“三首歌”凝聚改革共识,解放思想、鼓舞士气,实现了精神面貌由安于现状到拥抱改革、支持改革的转变。

 

营销业绩上,以复兴为使命,高速增长、加速发展,实现了公司业绩由保持“汾酒速度”到创造“汾酒加速度”的转变。

 

体制改革上,聚焦影响企业发展的股权结构问题,敢为人先、大胆变革,实现公司体制由粗放僵化到集约高效的转变。

 

机制创新上,以契约化管理为抓手,提效率、增动力,激发了汾酒人干事创业的热情,实现了汾酒员工由按部就班到活力迸发的转变。

 

品牌形象上,以文化营销为突破口,发挥优势、勇担重任,实现了由偏安一隅的地方性品牌到清香天下的民族性品牌的转变。

 

民生福利上,以提高职工幸福指数为出发点,共享红利、增进福祉,实现了由形式单一的利民到全方位、多层次惠民的转变。

 

面对当前局势,李秋喜强调汾酒复兴,重点在于“兴”。   2020年将重点打造“134”工程,秉持一个精神,用好三种人才,强化四大动能,全方位加速推进汾酒复兴征程。

 

秉持一个精神是指愚公移山使命传承的精神、愚公移山坚韧不拔的精神、愚公移山勇于挑战的精神。

 

用好三种人才是指坚韧不拔、有恒心、有毅力“许三多式”的干才;敢想敢干、有闯劲、有担当“李云龙式”的干将;一心为公、有气节、有底线“于成龙式”的干部。

 

强化四大动能是指强化党建动能,要继续坚持党的战略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宣传引领,继续强化党的监督保障和民生保障;强化改革动能,延续改革方向、以改革提升管理效率、强化资本运作;强化营销动能,打造高效的营销团队,抢抓机遇,创新营销模式,优化区域结构和产品结构,加大力度推进竹叶青大健康产业,打造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标杆项目;强化科技动能,统筹协调科研相关部门,畅通创新机制,用制度推动科技创新,提升公司科技赋能的意识,运用新的科技手段助力企业发展。

 

大会现场全景

 

最后,李秋喜强调全体职工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勠力同心,汾酒复兴的前进步伐必将势不可挡、汾酒的复兴伟业也一定会实现,号召大家改革再出发,在奋斗中,共同书写属于汾酒的复兴新时代!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